close

    最近非洲皇后又敎大家用不良皂(有油耗味、皂邊)做洗衣粉,所以一堆人團購了過碳酸鈉和小蘇打,過碳酸鈉其實就是白鴿漂白素的主要成分之一,平常家中洗衣就有在用。上次做的閃閃發亮皂除了不小心將精油調出塑膠味,現在也出現油耗味有夠臭,要我嚕在身上我應該會昏倒在浴室,家人也會抗議吧! 還在煩惱是不是應該送給垃圾筒吃,就出現了這個令人振奮的教法。所以我又給他敗下去啦!


    假日早上先把閃閃發亮臭臭皂刨絲泡水,晚上再把過碳酸鈉和小蘇打倒入攪拌喇喇在一起就好啦!說真的那個油耗味還是在耶! 好擔心真的拿來洗衣服會不會殘留味道??



 

 



 



    9/20 報告~~昨晚把兒子的運動衣拿來試洗, 試洗前聞一下衣服, 我的天ㄚ好臭的汗臭味, 先抓一小把自製洗衣粉泡在水裡這時還聞的到油耗的臭味, 再把衣服放在水裡搓柔幾下, 拿起來衣服聞一下, ~~~~有阿摩尼亞的味道更臭, 搓柔完後沖洗, 把所有的肥皂都沖掉擰乾, 再聞一下, 汗臭味、阿摩尼亞味都沒有了, 只留下一種淡淡的有點像是傳統漂白水的味道, 曬乾後應該味道會消失, 以上是使用大略心得, 報告完畢。


    10/14 補充報告, 之前分了一公斤給娘試洗用看看, 結果娘昨天告訴我說, 這個洗衣粉拿來洗抹布超乾淨, 原因是這樣的, 話說老媽想說用我做洗衣粉不知效果如何, 就拿抹布做實驗, 結果忘了他的存在就這樣泡了一天, 隔天拿起來一看哇~~~~白帥帥耶!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