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梢楠沐浴精 2010/8/29


 


配方


椰子油                30%


芥花油                40%


甜杏仁油           10%


可可脂               10%


蓖麻油               10%


油重                   300g


 


KOH                  66g


                      198g


 


添加物


梢楠木精油        10cc


 


稀釋液


純水                    700g


 


      老媽最近問我會做洗碗精那沐浴乳會不會啊! 開玩笑當然會啦! 就只是配方不同而已, 而且液體皂比固體皂好做多了, 只有喇皂的過程比較麻煩要很久


    聽老媽說原來老弟喜歡洗沐浴精不喜歡肥皂, 所以之前我給他的肥皂都沒用, 這真是狠狠傷了我這個姊姊的心, 沒關係我們要客製化需求再接再厲


    這次使用我新買的2L小鋼杯來喇皂剛剛好, 將所有油鹼混和請出我的電動小三幫忙, 在這之前包護措施一定要做好不然會液體飛濺, 喇到一定程度後改用手拌達到薯泥狀就可, 將皂種刮下來放到保鮮盒保溫24hr, 在刮得過程中發現皂種有點黑黑的, 奇怪我明明鋼杯有洗乾淨耶! 還好是液體皂稀釋後就看不到, 24hr過後再繼續晾2週時間.


    隔週日確認皂種透明程度, 奇怪怎麼和剛出爐的一樣顏色還是白的, 算了直接送入電鍋蒸比較快啦! 蒸了3hr後是有呈麥芽糖色但還是不透明帶點白色, 拌一拌發現鋼杯角邊的皂種快乾掉了, 我想還是有呈白色應該是空氣跑進去吧! PH值顯示是9以下, 應該是可以用先稀釋好了, 再來就把老爸的梢楠木精油加進去就好囉!


 


後記小心得:


 


    新的鋼杯要洗乾淨, 最好用檸檬酸泡一下, 不然皂體會黑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